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试题答案

某企业向银行借入一笔资金,年利率12%,一年计息4次,则半年的有效利率为()。

来源:233网校 2022-08-05 11:01:59

某企业向银行借入一笔资金,年利率12%,一年计息4次,则半年的有效利率为()。

A.12.55%

B.6%

C.6.09%

D.1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考核名义利率与有效利率。关于名义利率和有效利率可以用以下公式计算:i=(1+r/m)n-1,公式中,i是实际利率周期利率,r是名义利率周期利率,m是名义利率周期包含的计息周期数,n是实际利率周期包含的计息周期数。本题中,r=12%,m=4,n=2,则带入公式:i=(1+12%/4)2-1=6.09%。本题也可以不通过计算而选出正确的答案。年利率12%,一年计息4次,利率周期是年,计息周期是季度,12%是名义利率,每个季度的有效利率是12%/4=3%,半年的名义利率是6%,而本题中半年是要计息两次的,所以半年的有效利率应该比6%略大,所以观察选项,只有C选项符合。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