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真题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31-40题)

来源:233网校 2023-05-03 00:21:47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补考已结束,233网校已发布2023年4月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及答案,大家可以来此估分对答案,提前预估成绩!

2023年4月一级造价师《土建计量》补考真题及答案(31-40题)

👇👇进入233造价估分系统查看完整版👇👇

造价估分.png

31、钢筋网中交叉钢筋的焊接方式宜采用(  )。

A.电弧焊

B.电阻点焊

C.闪光对焊

D.电渣压力焊

B
参考解析:电阻点焊主要用于小直径钢筋的交叉连接,如用来焊接钢筋骨架、钢筋网中交叉钢筋的焊接。

32、框架结构模板的拆模顺序(  )

A.柱、楼板、梁侧模、梁底模

B.柱、梁侧模、楼板、梁底模

C.柱、梁侧模、梁底模、楼板

D.柱、梁底模、楼板、梁侧模

A
参考解析:框架结构模板的拆除顺序一般是柱、楼板、梁侧模、梁底模。

33、对于钢筋较密的柱、梁、墙等构件的混凝土密实成型,宜选用的振动器是(  )。

A.插入式振动器

B.附着式振动器

C.表面式振动器

D.平板式振动器

B
参考解析:外部振动器又称附着式振动器,是直接固定在模板上,利用带偏心块的振动器产生的振动通过模板传递给混凝土拌和物,达到振实的目的。适用于振捣断面较小或钢筋较密的柱、梁、墙等构件。

34、柱的吊装过程中,斜吊绑扎法的适用条件是(  )。

A.柱的宽面抗弯能力不足

B.柱的宽面抗弯能力满足吊装要求

C.柱的窄面抗变形能力不足

D.柱的窄面抗变形能力满足吊装要求

B
参考解析:斜吊绑扎法用于柱的宽面抗弯能力满足吊装要求时,此法无须将预制柱翻身,但因起吊后柱身与杯底不垂直,对线就位较难。

35、关于屋面防水施工,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卷材应垂直屋脊铺贴

B.卷材铺贴从屋脊由上而下铺贴

C.大坡面防水卷材施工应采用满粘法

D.热熔法和焊接法施工温度不低于10°C

C
参考解析:选项A错误:卷材宜平行屋脊铺贴,上下层卷材不得相互垂直销贴。

选项B错误:卷材防水层施工时,应先进行细部构造处理,然后由屋面最低标高向上铺贴。

选项C正确:立面或大坡面铺贴卷材时,应采用满粘法,并宜减少卷材短边搭接。

选项D错误:卷材防水层的施工环境温度。热熔法和焊接法不宜低于-10℃,冷粘法和热粘法不宜低于5℃;自粘法不宜低于10℃。

36、路基施工中,地表下0.5~3.0m的软土处治宜采用的方法是(  )。

A.稳定剂处置法

B.重压法

C.表层处理法

D.换填法

D
参考解析:换填法一般适用于地表下0.5~3.0m 的软土处治。

37、对正常通车线路的桥梁换梁进行时,适应的施工法(  )。

A.支架现浇法

B.悬臂浇筑法

C.顶推法施工

D.横移法施工

D
参考解析:横向位移施工多用于正常通车线路上的桥梁工程的换梁。为了尽量减少交通的中断时间,可在原桥位旁预制并横移施工。

38、关于地下连续墙的导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导墙是地下连续墙挖槽之后修筑的导向墙

B.导墙属于临时结构,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宜高于C20

C.导墙底面可以设置在新近填土上,但埋深不宜小于1.5m

D.两片导墙之间的距离即为地下连续墙的厚度

D
参考解析:导墙是地下连续墙挖槽之前修筑的导向墙,两片导墙之间的距离即为地下连续墙的厚度,A选项错误,D选项正确;

导墙宜采用混凝土结构,且混凝土强度等级不宜低于C20 。导墙底面不宜设置在新近填土上,且埋深不宜小于1.5m,B、C选项错误。

39、地下连续墙的混凝土浇筑,除混凝土的级配满足结构强度要求外,还应满足的要求是(  )。

A.施工环境温度不低于5℃

B.水下混凝土施工要求

C.水泥用量小于400kg/m³

D.入槽坍落度小于180mm

B
参考解析:地下连续墙对混凝土的要求。由于地下连续墙槽段内的混凝土浇筑过程,具有一般水下混凝土浇筑的施工特点。混凝土强度等级一般为 C30~C40。混凝土的级配除了满足结构强度要求外,还要满足水下混凝土施工的要求。

40、隧道工程浅埋暗挖法施工“强支护”的工序是(  )

A.网构拱架→喷射混凝土→钢筋网→喷混凝土

B.网构拱架→钢筋网→喷射混凝土→喷混凝土

C.喷射混凝土→钢筋网→网构拱架→喷混凝土

D.喷射混凝土→网构拱架→钢筋网→喷混凝土

D
参考解析:强支护:在松软地层和浅埋条件下进行地下大跨度结构施工,初期支护必须十分牢固,以确保万无一失。按喷射混凝土→网构拱架→钢筋网→喷混凝土的工序进行支护。网喷支护承载系数取较大值,一般不考虑二次衬砌承载力。

加入2022年一造真题估分交流群,和群内考友一起讨论考试情况、试题难度。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进真题答案交流群>>

加群1.png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下载

考后233网校也将提供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真题PDF下载版,届时大家可以进入一级造价工程师资料包页面自行下载打印。

一级造价工程师真题答案下载>>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合格标准

一级造价师合格标准由中国人事考试网统一公布,合格分数线为试卷满分的60%,即《建设工程造价管理》60分,《建设工程计价》60分,《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60分,《建设工程造价案例分析》72分

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补考查分时间

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补考成绩将于2023年7月下旬在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

担心错过查分时间?免费扫码订阅233网校一造查分提醒,查分入口开通后,立即通知你!【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最后,233网校预祝各位都能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历年真题在线测试

讲师讲解版2013-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解读>>

【下载】2022年一级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2023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赶快行动起来,早一分钟学习,就多学一个考点!233网校各大高效班级科学组合,助力2023年一造考生更轻松备考,一站式智能备考体系,随时随地想学就学~进入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