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铝酸盐水泥

来源:233网校 2019-06-07 00:00: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铝酸盐水泥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一节 建筑结构材料

知识点:无机胶凝材料

(一)水泥

3.铝酸盐水泥

铝酸盐水泥,以前称为高铝水泥,也称矾土水泥。根据《铝酸盐水泥》GB 201的规定,凡以铝酸钙为主的铝酸盐水泥熟料,磨细制成的水硬性胶凝材料称为铝酸盐水泥,代号CA。根据需要也可在磨制Al203含量大于68%的水泥时,掺加适量的α—Al203粉。根据Al203含量百分数将铝酸盐水泥分为四类:CA-5O、CA-60、CA-70、CA-80。

铝酸盐水泥的细度要求比表面积不小于300m 2/kg, CA-60水泥初凝时间不得早于60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18h,其余三类水泥均要求初凝时间不得早于30min.终凝时间不得迟于6h。

铝酸盐水泥早期强度高,凝结硬化快,具有快硬、早强的特点,水化热高,放热快且放热量集中,同时具有很强的抗硫酸盐腐蚀作用和较高的耐热性,但抗碱性差。

铝酸盐水泥可用于配制不定型耐火材料;与耐火粗细集料(如铬铁矿等)可制成耐高温的耐热混凝土;用于工期紧急的工程,如国防、道路和特殊抢修工程等;也可用于抗硫酸盐腐蚀的工程和冬季施工的工程。

铝酸盐水泥不宜用于大体积混凝土工程;不能用于与碱溶液接触的工程;不得与未硬化的硅酸盐水泥混凝土接触使用,更不得与硅酸盐水泥或石灰混合使用;不能蒸汽养护,不宜在高温季节施工。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