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报考答疑: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哪个好考啊?

来源:233网校 2018-07-03 16:58:00
导读: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哪个好考啊?>>2018年造价工程师一次过4科攻略,助你抢先拿证,立即查看

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张建筑证书考试“难度”排行榜,各个建筑证书因其不同的难度系数占据着不同高度,而造价考试难度系数为5.0左右,略大于一建、咨询、监理,整体上看排名第6。

很多人在考完一建后会选择再考造价,因为造价相对于建造师来说,选择项目更灵活。而且造价的报考条件比一建高,考试难度整体来说大于一建。

很多同学会纠结于造价工程师和一级建造师到底考哪一个,哪一个难度更大,下面来和大家一起讨论讨论。

一、考试科目

一级建造师考试科目:《建设工程经济》、《建设工程项目管理》、《建设工程法规及相关知识》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注册造价师考试科目:《造价管理》、《工程计价》、《建设工程技术与计量》(本科目分土建和安装两个专业,考生可任选其一)和《案例分析》。

其中一建的《专业实务》和造价师的《案例分析》均为主观题,其余三科为客观题,各科目之间其实比较独立。

一级建造师四门课程,主要内容偏向于了解和熟知,而造价师要求学习的人要很详细和深入的掌握相关专业知识,所以难度有点大。

二、价值对比

造价工程师工资相对高,造价工程师属于技术岗,知识很专业;一级建造师属于管理岗,知识较宽泛。

但是造价工程师难度较大,不容易考,在工程类执业资格考试中仅次于建筑师和结构工程师。

造价工程师是专业技术岗,有在工程概、预、决算中的签字权,价格相对建造师要低一些。但如果论发展前途,少数资深的造价工程师年薪可达百万。

三:造价师与建造师哪个月薪高

造价工程师工资相对高,造价工程师属于技术岗,知识很专业;一级建造师属于管理岗,知识很宽泛,但都是只涉及点皮毛,比较泛泛而谈。但是造价工程师难度较大,不容易考,在工程类执业资格考试中仅次于建筑师和结构工程师。相对而言一级建造师就简单多了,不需要多少基础,只要把书认认真真看一两遍再做几套模拟题就没问题了。一级建造师对施工单位的资质很重要,所以多用来挂靠(比如一个一级资质的施工企业需要相应专业的一级建造师30人)。而造价工程师是专业技术岗,有在工程概、预、决算中的签字权,挂靠价格相对建造师要低一些。如果论发展前途,资深的造价工程师年薪可达百万。

其实当下来说,很多人都会选择一级建造师和造价工程师都考,毕竟一个又懂管理又懂技术的人才,在建筑行业是非常炙手可热的。

你可能还想知道2018年造价工程师报考条件有哪些?点击查看>>

报名热点关注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考证秘籍:有效备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名送官方教材,立即查看>>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