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报考指南

一级造价师报考条件审核社保吗?

来源:233网校 2021-01-21 19:32:00

一级造价工程报名资格审核主要分考前审核和考后审核,每个地区根据人事考试部门的要求进行,大部分地区都是考前审核。

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主要是审核学历、工作年限。关于是否查看社保,每个地区要求不一样。

根据2020年的规定来看,对社保有要求的地区有:等地,以上省市的考生就可以提前着手准备了。至于今年是否还需要提交社保证明,得等今年官方的通知。

1)对社保缴纳有年限要求

江西:在所在单位缴纳半年以上社保

2)通过国家数据平台核查社保数据

北京: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社保数据核查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工作单位等信息进行核实。

天津:通过社保数据比查报考信息。

上海:网上注册信息核验不同过,现场核查社保缴费清单,使用上海人社APP。

山东: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应试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安徽:身份信息在线核验的证件类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社保卡。

广西:通过广西人社基础信息管理平台对报考人员社保缴费记录、单位企业工商注册等信息进行核验报考人员填报的工作单位信息真实性。

辽宁:资格审核部门可依据考试报名属地化管理的具体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河北:按照报名属地化管理要求,利用当地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

湖南:可利用政府共享数据对报考人员户籍、社保等信息进行复核。不适用告知承诺制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学历证书原件、单位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等相关材料在报名期间按属地原则到所在市州人事考试机构进行现场报名。

云南: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社保数据核查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工作单位等信息进行核实;对于在线无法核验以及核验不通过的报考人员,须进行人工核查,并要求报考人员提交必要的证明材料。

甘肃:通过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社保数据核查对报考人员填报的身份、学历学位、工作单位等信息进行核实。

3)考务通知,未明确说明要查询社保

江苏、浙江、广东、海南、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西、福建、河南、湖北、四川、重庆、新疆、宁夏

4)针对外地考生,查询社保缴费信息

贵州:持外省身份证(身份证号为非52开头)无贵州省户籍,但在贵州省企业从业,并由该企业连续缴纳贵州省社保(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等)一年以上(含一年)的考生,须提供连续缴纳社保证明,方能报考。

5)考后资格复审,涉及社保核查

陕西:在成绩公布后由陕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进行资格复审,专业工作年限通过社保缴纳年限核查,缴纳年限必须大于或等于报名条件要求的专业工作年限,变换缴费单位的人员,社保缴纳年限可以累计计算。社保缴纳没有达到专业工作年限或者没有缴纳社保的人员,可按要求提供其他可以证明自己专业工作年限的材料。

西藏:工作年限通过社保缴纳年限核查,缴纳年限必须大于或等于报名条件要求的工作年限,变换缴费单位的人员,社会保障缴纳年限可以累计计算。

青海:对成绩合格、拟取得资格证书人员,将通过报名资格复审和查询社保等方式进行复核,并由考试行业主管部门和人事考试机构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

2021一级造价师备考资料下载>>

关注: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时间||各省一级造价工程师薪资行情

预约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公告发布提醒

更多关于一级造价工程师报名疑问,可以进入小编答疑留言咨询

image.png

233网校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频道(https://www.233.com/zaojia/),领取免费一造备考资料。【造价模拟套卷+章节练习题+历年真题

233网校独家备考资料,《通关宝典》免费包邮赠送!

数量有限,2021备考考生速度领取!(点击图片

image.png

2021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备考已开启,不懂制定学习计划?无法提炼教材考点?不妨跟随讲师学习,233网校造价工程师通关课程,面对面与讲师交流,新考季抢先赢>>

image.png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