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造价工程师证书初始注册网上审核要多长时间呢?

来源:233网校 2020-05-25 09:58: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已下发到各省考试中心,不久大家就可以收到造价证书!拿到证书后就可以注册了,一级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网上审核需要多长时间?今天我们一起看下《注册造价工程师管理办法》。

申请初始注册的证书,根据相关规定,注册初审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日内审查完毕,并将申请材料和初审意见报国务院建设主管部门,注册机关要在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详细如下:

申请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或者国务院有关专业部门收到申请材料后,应当在5日内将申请材料报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应当依法做出是否受理的决定,并出具凭证;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在5日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国务院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自受理之日起20日内作出决定

取得职业资格的人员,经过注册方能以注册造价工程师的名义执业。

注册造价工程师的注册条件为:

(一)取得职业资格;

(二)受聘于一个工程造价咨询企业或者工程建设领域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招标代理、工程监理、工程造价管理等单位;

(三)无本办法第十三条不予注册的情形。

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交下列材料:

(一)初始注册申请表;

(二)职业资格证书和身份证件;

(三)与聘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

(四)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自职业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后申请初始注册的,应当提供当年的继续教育合格证明;

(五)外国人应当提供外国人就业许可证书。

申请初始注册时,造价工程师本人和单位应当对下列事项进行承诺,并由注册机关调查核实:

(一)受聘于工程造价岗位;

(二)聘用单位为其交纳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或者已办理退休。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