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指导快报 > 考试指南 > 证书注册

一级造价工程师初始注册,需提供纸质证书原件扫描

来源:233网校 2020-05-21 10:44:00
导读:只有自己所在省份有出公告,标明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电子版证书才能用于注册使用!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证书发放正在开展中,福建、云南5月19日起开始进行现场发放。天津、陕西、山东也发布了邮寄申请通知。详情见>>2019年一级造价师证书领取时间汇总

取得一级造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可自资格证书签发之日起1年内申请初始注册。逾期未申请者,须符合继续教育的要求后方可申请初始注册。因此,最近很多人问,造价纸质证书还有没发,如果想要执业,那么现在可以注册了吗?

今天打开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系统,点击进入“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在个人登陆页面,官方发布提醒:一级造价工程师在申报初始注册时,请提供纸质职业资格证书原件扫描件

image.png

这里向考友信息更正:只有自己所在省份有出公告,标明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才能用于注册使用!

目前,发布通知电子版证书和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的地区有:广东河南上海、浙江!

浙江: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下载打印的电子证书(合格证明)在浙江省内与纸质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用,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岗位聘任或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

广东:2020年3月20日,广东人事考试网公布《关于开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试点工作的通知》:合格人员可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广东人事考试网登录“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系统”查询、下载或打印电子证书。电子合格证明和电子证书(以下统称电子证书)在全省范围内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其他任何形式的电子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效力。

上海:电子证书加盖“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专用章”电子印章,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表明持证人员具备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的任职资格,可作为本市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继续教育、执业注册的有效凭证。电子证书的任何形式的电子再转换版本,不具备同等法律效力。

河南:加盖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电子印章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河南)”,表明持证人员相应专业技术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在国家印制的纸质证书发放之前,在省内具有纸质证书同等效力,可作为我省相应系列、级别专业技术职称评聘以及注册的依据。

其他省份的同学们建议到当地的人事考试网去查询公告,是否官方有发文通知表明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效力,如果没有的话,那就只有等到纸质证书发放后,才可以用于注册!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