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考试指导 > 考试报名

2021河北张家口中级会计考试人数4842人

来源:张家口市财政局 2021-09-18 08:52:44

受疫情影响,2020年考试延期到今年合并实施。我市考生共4842人,考点设在市职教中心南、北两个校区,单日3场,持续12小时,单场考生1400人左右。【2021中级会计考试人数统计汇总2021真题答案成绩查询入口

晒中级会计成绩赢豪礼>>

2021年度我市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9月4日至6日,我市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顺利举行。会计中级考试报名人数多、涉及面广,直接关系到考生的级别晋升和工资提档,社会关注度高。受疫情影响,2020年考试延期到今年合并实施。我市考生共4842人,考点设在市职教中心南、北两个校区,单日3场,持续12小时,单场考生1400人左右。面对近期全国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在局党组领导下,市考办坚持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布置,逐项落实,圆满完成考试组织工作。其间,省巡视员巡视我市考试工作。

一、积极请示,牵头协调,落实考试领导责任

当前正值我市冬奥会筹办冲刺的关键时期,为全力保障特殊时期我市会计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实施,市考办把做好疫情防控下会计考试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靠前谋划、主动协调,分别向市政府和市防控办呈报了《关于2021年度全国会计中级资格考试张家口考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请示》,报请市政府调整我市考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进一步落实考试领导责任。按照市政府协调会指示精神及时对接有关部门,完善修订考务工作手册,制定考试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防疫工作标准,细化考场防疫措施,严格落实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考试安全平稳

一是通过网站和短信方式及时公布考试信息和市考区疫情防控公告,耐心细致地回应考生咨询。按照省考办要求,明确考生须持有考前7日内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研究,市考办增加了对涉考人员进行考后核酸检测的环节,确保全员检测到位,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二是开展省外考生遍访工作。对筛查出的近300名省外考生,市考办逐一电话联系,了解近期行程,建立遍访台账,协同疾控部门予以重点关注。三是会同考点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制作隔离挡板,设置考生入场专用通道,考场入口配备电子测温门实施二次测温;考场内采取间隔就坐,实现考生间隔1米的防控距离;落实考场定期消杀制度,保证环境卫生和良好通风;为考生提供酒精消毒湿巾和医用防护口罩,对鼠标、键盘、桌面等实施一人一消毒。四是设立考点防疫督导员,在考试全过程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考点环境消杀等各环节进行督导检查。

三、严格执行考试标准,落实考试技术要求

一是按时将考场情况和参考人数向省财政厅报备,完成考试批次测算和编场工作。二是科学设置考场,在市职教中心南、北两个校区编排了3个考场20个教室,另设2个隔离备用教室。三是保障考试服务器、登录机、电脑终端、考试系统等软硬件设备以及网络设备的安装调试,按要求测试到位。四是在向电力部门申请保电的基础上,使用UPS设备以及应急供电车保障考点电力供应,防范考试风险。五是完成各环节考务工作人员的配备和培训工作,9月2日统一安排考务工作人员考前核酸检测。

四、严肃考风考纪,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加强考风考纪管理,维护考试公平公正。一是强化考生识别,杜绝替考现象发生。严防高科技作弊,考场内启用无线信号屏闭器实时屏闭,考场外安排无线电检测车全频段监测。二是加强考场管理,加强监考和巡视工作,做到人员到位、培训到位、责任到位,维护良好考场秩序。三是加强网络舆情监测,防止个别分子利用网络干扰破坏考务工作秩序和社会稳定,开展涉考网络环境整治,保障会计考试公平公正阳光进行。

新闻来源:张家口市财政局,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22603/content/2021/141803.html。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