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预测年度资金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8日

  1、单选题

  某企业上年度资金平均占用额为6000万元,经分析,其中不合理部分800万元,预计本年度销售增长8%,资金周转加速3%。则预测年度资金需要量为(  )万元。

  A.5784.48

  B.7123.68

  C.5447.52

  D.7564.32

  【答案】C

  【解析】预测年度资金需要量=(6000-800)×(1+8%)×(1-3%)=5447.52(万元)。

  2、单选题

  甲上市公司于2013年4月10日公布2012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股权登记日为4月25日,除息日为4月26日,股东可在5月10日至25日之间通过深圳交易所按交易方式领取股息。则领取股利的权利与股票分离的日期是(  )。

  A.4月10日

  B.4月25日

  C.4月26日

  D.5月10日

  【答案】C

  【解析】除息日,即领取股利的权利与股票分离的日期。在除息日之前购买的股票才能领取本次股利,而在除息日当天或是以后购买的股票,则不能领取本次股利。所以,选项C是正确的。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普通股筹资特点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

  A.筹资风险大

  B.资金成本较高

  C.容易分散控制权

  D.筹资限制较少

  【答案】A

  【解析】普通股筹资的优点包括:没有固定利息负担、没有固定到期日(不用偿还)、筹资风险小、能增加公司的信誉、筹资限制较少。缺点有:资金成本高、容易分散控制权。

  马上练习财务管理《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