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每日一练:现金余缺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10日

  1、单选题

  已知某企业的现金期初余额为10万元,假定该期预计现金收入与同期预计现金支出相抵后的差额为100万元,该期已纳入预算的到期银行借款本金为20万元,应当归还的借款利息5万元,则该期企业的现金余缺为(  )万元。

  A.120

  B.110

  C.90

  D.85

  【答案】B

  【解析】该期企业的现金余缺=10+100=110(万元),计算“现金余缺”时不考虑归还的借款本金和支付的利息,归还的借款本金和支付的利息属于计算“资金筹措与运用”时应该考虑的内容。

  2、单选题

  某公司经营风险较大,准备采取系列措施降低经营杠杆程度,下列措施中,无法达到这一目的的是(  ).

  A.降低利息费用

  B.降低固定成本水平

  C.降低变动成本水平

  D.提高产品销售单价

  【答案】A

  【解析】此题考核的是经营杠杆的影响因素.影响经营杠杆的因素包括:企业成本结构中的固定成本比重和息税前利润水平.其中,息税前利润水平又受产品销售数量、销售 价格、成本水平(单位变动成本和固定成本总额)高低的影响.成本结构中的固定成本比重越低、成本水平越低、产品销售数量和销售价格水平越高,经营杠杆效应 越小,因此选项B、C、D能够降低经营杠杆程度,而选项A不属于影响经营杠杆的因素.

  3、多选题

  关于集权与分权的“成本”和“利益”,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分散的“利益”主要是提高财务决策效率和调动各所属单位的积极性

  B.分散的“成本”主要是各所属单位积极性的损失和财务决策效率的下降

  C.集中的“利益”主要是容易使企业财务目标协调和提高财务资源的利用效率

  D.集中的“成本”主要是各所属单位财务决策目标及财务行为与企业整体目标的背离以及财务资源利用效率的下降

  【答案】AC

  【解析】考核的知识点是集权与分权的选择。分散的“成本”主要是各所属单位财务决策目标及财务行为与企业整体目标的背离和财务决策效率的下降;;集中的“成本”主要是各所属单位积极性的损失和财务决策效率的下降。所以选项B、D不正确。

  马上练习财务管理《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