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每日一练:弹性成本预算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9日

  1、单选题

  下列各项弹性成本预算中,计算工作量大,但结果相对较精确的编制方法是( )。

  A.公式法

  B.列表法

  C.图示法

  D.因素法

  【答案】B

  【解析】弹性成本预算编制的方法主要有公式法、列表法和图示法,其中列表法不需要对成本进行分解,比公式法误差要小些。图示法本身精度要差一些。

  2、单选题

  甲公司2014年实现税后利润1000万元,2014年年初未分配利润为200万元,公司按10%提取法定盈余公积。预计2015年需要新增投资资本500万元,目标资本结构(债务/权益)为4/6。公司执行剩余股利分配政策,2014年可分配现金股利(  )万元。

  A.700

  B.800

  C.900

  D.600

  【答案】A

  【解析】2014年利润留存=500×60%=300(万元),可分配现金股利=1000-300=700(万元)。

  3、单选题

  在下列财务分析主体中,必须对企业营运能力、偿债能力、盈利能力及发展能力的全部信息予以详尽地了解和掌握的是( )。

  A.短期投资者

  B.企业债权人

  C.企业经营决策者

  D.税务机关

  【答案】C

  【解析】为满足不同利益主体的需要,协调各方面的利益关系,企业经营决策者必须对企业经营理财的各个方面,包括营运能力、偿债能力、盈利能力及发展能力的全部信息予以详尽地了解和掌握。

  马上练习财务管理《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