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经典题解(九)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6日

吃透教材例题,一直是老师强调的。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经典题提供给大家,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中级会计模考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经典题解九

经典题1】

假定投资者目前以1075.92元的价格购买一份面值为1000元、每年付息一次、到期归还本金、票面利率为12%的5年期债券,投资者将该债券持有至到期日,有:

1075.92=120×(P/A,R,5)+1000×(P/F,R,5)

经典题2】

假定某投资者准备购买B公司的股票,打算长期持有,要求达到12%的收益率。B公司今年每股股利为0.6元,预计未来3年股利以15%的速度增长,而后以9%的速度转入正常增长。则B股票的价值分两段计算:

参考答案:

【解析一】

解之得:内部收益率R=10%

同样原理,如果债券目前购买价格为1000元或899.24元,有:

内部收益率R=12%

或:内部收益率R=15%

可见,溢价债券的内部收益率低于票面利率,折价债券的内部收益率高于票面利率,平价债券的内部收益率等于票面利率。

通常,也可以用简便算法对债券投资收益率近似估算,其公式为:

 image.png

式中,P表示债券的当前购买价格,B表示债券面值,N表示债券持有期限,分母是平均资金占用,分子是平均收益。将【例6-21】数据代人:

image.png

 【解析二】

首先,计算高速增长期股利的现值:

image.png

其次,正常增长期股利在第3年末的现值:

image.png

最后,计算该股票的价值:

Vo=33.15×0.712+1.8983=25.50(元)

考前提分就现在>>加油包帮你再提20分!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2019年中级会计师辅导学习班,3科章节重难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机考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