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风险与收益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1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始学习呢!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风险与收益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某项目的期望投资收益率为14%,风险收益率为9%,收益率的标准差为2%,则该项目收益率的标准差率为( ) 。

A.0.29%

B.22.22%

C.14. 29%

D.0.4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标准差率=标准差/期望收益率= 2%/14%= 14. 29%。

【单选题】

下列各种风险应对措施中,能够转移风险的是( )。

A.业务外包

B.多元化投资

C.放弃亏损项目

D.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转移风险的措施。选项B属于减少风险的措施。选项C属于规避风险的措施。选项D属于接受风险中的风险自保。

【多选题】

证券投资的风险分为可分散风险和不可分散风险两大类,下列各项中,属于可分散风险的有() )。

A.研发失败风险

B.生产事故风险

C.通货膨胀风险

D.利率变动风险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可分散风险是个别公司或个别资产所特有的,与政治、经济和其他影响整个市场的风险因素无关。

【多选题】

下列指标中,能够反映资产风险的有( )。

A.标准差率

B.标准差

C.期望值

D.方差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期望值不能衡量风险,选项C错误。

【判断题】

根据证券投资组合理论,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如果两项资产的收益率具有完全正相关关系,则该证券投资组合不能够分散风险。()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当两项资产的收益率完全正相关,非系统风险不能被分散,而系统风险是始终不能被分散的,因此该证券组合不能够分散风险。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