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股权筹资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2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股权筹资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与发行股票筹资相比,吸收直接投资的优点是()。

A.易于进行产权交易

B.资本成本较低

C.有利于提高公司声誉

D.筹资费用较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吸收直接投资不易进行产权交易,所以选项A不正确;相对于股票筹资来说,吸收直接投资的资本成本较高,所以选项B不正确;发行股票筹资的优点是能增强公司的社会声誉,所以选项C不正确:吸收直接投资筹资费用较低,所以选项D正确。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能够作为吸收直接投资出资方式的有()。

A.特许经营权

B.土地使用权

C.商誉

D.非专利技术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吸收直接投资的出资方式包括:(1)以货币资产出资。(2)以实物资产出资。(3)以土地使用权出资。(4)以工业产权出资。其中工业产权通常是指专有技术、商标权、专利权、非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此外,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无形资产出资方式另有限制,股东或者发起人不得以劳务、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誉、特许经营权或者设定担保的财产等作价出资。(5)以特定债权出资。选项B、D正确。

【多选题】

股票上市对公司可能的不利影响有()。

A.商业机密容易泄露

B.公司价值不易确定

C.资本结构容易恶化

D.信息披露成本较高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股票上市交易便于确定公司价值。股票上市后,公司股价有市价可循,便于确定公司的价值。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即时的股票交易行情,就是对公司价值的市场评价。同时,市场行情也能够为公司收购兼并等资本运作提供询价基础。因此选项B的表述不正确。但股票上市也有对公司不利影响的一面,主要有:上市成本较高,手续复杂严格;公司将负担较高的信息披露成本;信息公开的要求可能会暴露公司商业机密;股价有时会歪曲公司的实际情况,影响公司声誉;可能会分散公司的控制权,造成管理上的困难。因此选项A、D正确。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