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预算的编制方法与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4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预算的编制方法与程序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下列预算编制方法中,可能导致无效费用开支项目无法得到有效控制的是()。

A.增量预算

B.弹性预算

C.滚动预算

D.零基预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是增量预算编制方法的缺点。

【单选题】

某公司在编制成本费用预算时,利用成本性态模型(Y=a+bX), 测算预算期内各种可能的业务量水平下的成本费用,这种预算编制方法是(利)。

A.零基预算法

B.固定预算法

C.弹性预算法

D.滚动预算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弹性预算法又称报考预算法,是指企业在分析业务量与预算项目之间数量依存关系的基础上,分别确定不同业务量及其相应预算项目所消耗资源的预算编制方法。而利用总成本性态模型( Y=a+bX)对应的是弹性预算法中的公式法。

【多选题】

运用公式“y=a+bx”编制弹性预算,字母X所代表的业务量可能有()。

A.生产量

B.销售量

C.库存量

D.材料消耗量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编制弹性预算依据的业务量可能是生产量、销售量、机器工时、材料消耗量和直接人工工时等。

【判断题】

采用弹性预算法编制成本费用预算时,业务量计量单位的选择非常关键,自动化生产车间适合用机器工时作为业务量的计量单位。()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编制弹性预算,要选用一个最能代表生产经营活动水平的业务量计量单位。所以自动化生产车间以机器工时作为业务量的计量单位是较为合理的。

【判断题】

编制弹性预算时,以手工操作为主的车间,可以选用人工工时作为业务量的计量单位。()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编制弹性预算,要选用一个最能代表生产经营活动水平的业务量计量单位。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