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8.19)

来源:233网校 2020-08-19 09:52:0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18-19历年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ks233wx23"

1、某公司电梯维修合同规定,当每年上门维修不超过3次时,维修费用为5万元,当超过3次时,则在此基础上按每次2万元付费,根据成本性态分析,该项维修费用属于(  )。(2014年)

A.半变动成本

B.半固定成本

C.延期变动成本

D.曲线变动成本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2、下列各项中,综合性较强的预算是( )。

A.销售预算

B.直接材料预算

C.现金预算

D.资本支出预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3、假定某企业的权益资本与负债资本的比例为60:40,据此可断定该企业(  )。

A.只存在经营风险

B.经营风险大于财务风险

C.经营风险小于财务风险

D.同时存在经营风险和财务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略

4、企业初创阶段,经营风险高,在资本结构安排上应控制负债比例。(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初创阶段,经营风险高,在资本结构安排上应控制负债比例。

5、目前,某公司普通股的市价为15元,筹资费用率为4%,本年发放现金股利每股0.3元,预期股利年增长率为10%,则该企业利用留存收益的资本成本为(  )。

A.12.2%

B.12.3%

C.10.2%

D.12.08%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留存收益资本成本=[0.3×(1+10%)/15]+10%=12.2%。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30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6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