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货币时间价值

来源:233网校 2023-06-12 08:05:37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货币时间价值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有一项年金,前3年无流入,后5年每年年初而入100万元,假设年利整为10%,若已知:(P/A,10%,5)=3.7908,(P/F,10%,2)=0.8264(P/F,10%3=0.7513,则其现值为( )万元。

A.344.62

B.258. 91

C.313. 27

D.298.5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前3年无流入,后5年每年年初流入”意味着从第4年开始,每年年初有现金流入,共有5笔流入。

因此第一次流入应发生在第4年年初(相当于第3年年末),递延期m=2。现值=100x(P/A,10%,5)x(P/F,10%,2)

=100*37908*0.8264

=313.27(万元)

2、【多选题】有一项年金,前2年无流入,后6年每年年初流入100元,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A.该年金的递延期是2年

B.该年金的递延期是1年

C.该年金的现值计算式子是P=100x(P/A,i,6)x(P/F,i1)

D.该年金的现值计算式子是P=100x(P/Ai6)x(P/F,i2)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前2年无流入,后6年每年年初流入100元”意味着从第3年开始每年年初有现金流入100元,共6笔,也就是从第2年开始每年年末有现金流入100元,共6笔。因此,递延期m=1,年金个数n=6。所以选项B,C正确,选项A、D不正确。

3、【判断题】货币时间价值是指货币经历一定时间的投资和再投资所增加的价值。()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货币时间价值是指在没有风险和没有通货膨胀的情况下,货币经历一定时间的投资和再投资所增加的价值。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