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收益与风险

来源:233网校 2023-06-14 07:14:05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收益与风险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下列各种风险管理对策中,能够转移风险的是()。

A.购买保险

B.资产组合使用

C.企业自身的风险准备金

D.放松交易客户信用标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风险转移是指企业通过合同将风险转移到第三方企业对转移后的风险不再拥有所有权。

例如,购买保险;采取合营方式实现风险共担。

选项A正确。

资产组合使用属于风险对冲,选项B错误。

风险补偿是指企业对风险可能造成的损失采取适当的措施进行补偿,形式包括财务补偿、人力补偿、物资补偿,常见的财务补偿包括企业自身的风险准备金或应急资本等,选项C错误。

放松交易客户信用标准属于风险转换,选项D错误。

2、【多选题】下列关于资产收益率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实际收益率表示已经实现或者确定可以实现的资产收益率,当存在通货膨胀时,还要扣除通货膨胀率的影响

B.预期收益率是指在不确定的条件下,预测的某种资产未来可能实现的收益率

C.必要收益率表示投资者对某资产合理要求的最低收益率

D.期望报酬率又称为必要报酬率或最低报酬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实际收益率表示已经实现或者确定可以实现的资产收益率,表述为已实现或确定可以实现的利息(股息)率与资本利得收益率之和。当然,当存在通货膨胀时,还应当扣除通货膨胀率的影响,剩余的才是真实的收益率,选项A正确;

预期收益率也称为期望收益率,是指在不确定的条件下,预测的某资产未来可能实现的收益率。选项B正确;

必要收益率也称最低报酬率或最低要求的收益率,表示投资者对某资产合理要求的最低收益率,选项C正确,选项D不正确。

3、【判断题】甲持有一种股票,买入价格10元,预计未来的价格有两种可能,分别为11元和12元,概率分别为70%和30%,则该项投资预期收益率为23%。()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预计未来的收益率分别为(11-10)/10=10%和(12-10)/10=20%,则预期收益率=10%*70%+20%x30%=13%。故本题不正确。

【该题针对“风险衡量--期望值”知识点进行考核】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