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4中级财务管理易错题:预算的编制方法与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24-02-18 00:00:00
插入模块

1、[单选题]预算编制方法按其业务量基础的数量特征不同,可以分为(   )

A.定期预算法与滚动预算法

B.增量预算法与零基预算法

C.固定预算法与弹性预算法

D增量预算法与定期预算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编制预算的方法按其预算期的时间特征不同,可分为定期预算法和滚动预算法两大类,选项A错误按其出发点的特征不同,编制预算的方法可分为增量预算法和零基预算法,选项B错误。编制预算的方法按其业务量基础的数量特征不同,可分为固定预算法和弹性预算法,选项C正确.没有D选项这种分类。

2、[单选题]在下列各项中,不属于滚动预算方法的滚动方式是(   )

A.逐年滚动方式

B.逐季滚动方式

C.逐月滚动方式

D.混合滚动方式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滚动预算法编制预算主要有逐季滚动、逐月滚动和混合滚动三种方式

3.[多选题]以下有关弹性预算法中的列表法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

A.不管实际业务量是多少,不必经过计算即可找到与业务量相近的预算成本

B.混合成本中的阶梯成本和曲线成本可按其性态计算填列,不必修正

C.比较简单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弹性预算法分为公式法和列表法。列表法的优点是:

(1)不管实际业务量多少,不必经过计算即可找到与业务量相近的预算成本

(2)混合成本中的阶梯成本和曲线成本,可按总成本性态模型计算填列,不必用数学方法修正为近似的直线成本选项A、B正确:

运用列表法编制预算,在评价和考核实际成本时,往往需要使用插值法计算“实际业务量的预算成本”,比较麻烦选项C不正确;

选项D是公式法的优点,选项D不正确

4、[判断题] 各预算执行单位按照企业预算委员会下达的预算目标和政策,结合自身特点以及预测的执行条件提出详细的本单位预算方案,上报企业预算委员会。 ( )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各预算执行单位按照企业预算委员会下达的预算目标和政策,结合自身特点以及预测的执行条件,提出详细的本单位预算方案,上报企业财务管理部门。故本题的说法不正确。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