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4中级财务管理考点练习:企业及其组织形式

来源:233网校 2023-12-03 00:00:01
插入模块

1、[单选题]与股份有限公司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普通合伙企业的缺点是(  )。

A.组建公司的成本高

B.双重课税

C.存在代理问题

D.无限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公司制企业的缺点:

组建公司的成本高;

(2) 存在代理问题;

(3) 双重课税。选项A、B、C不正确

公司制企业的优点:

(1) 容易转让所有权:

(2)有限债务责任;

(3)公司制企业可以无限存续

(4)公司制企业融资渠道较多,更容易筹集所需资金。而普通合伙企业每个合伙人对企业债务须承担无限连带责

任。选项D正确。

2、[单选题]下列对于个人独资企业特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当企业的损失超过投资者最初对企业的投资时,需要用投资者个人的其他财产偿债

B.难以从外部获得大量资金用于经营

C.个人独资企业所有权可以自由转让

D.企业的生命有限,将随着业主的死亡而自动消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对于个人独资企业业主而言:

(1)需要业主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当企业的损失超过业主最初对企业的投资时,需要用业主个人的其他财产偿债。选项A正确;

(2) 难以从外部获得大量资金用于经营。选项B正确:

(3)个人独资企业所有权的转移比较困难。选项C不正确;

(4)企业的生命有限,将随着业主的死亡而自动消亡。 选项D正确本题要求选择不正确的,故选项C为本题的正确答案。

3、[单选题] 下列有关企业组织形式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个人独资企业创立容易、经营管理灵活自由

B.个人独资企业损失超过业主对其投资时,其责任承担以业主的投资额为限

C.普通合伙企业各合伙人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D.公司制企业存在代理问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个人独资企业需要业主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当企业的损失超过业主最初对企业的投资时,需要用业主个人的其也财产偿清,选项B的表述不正确;个人独资企业具有创立容易、经营管理灵活自由、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等优点,选项A正确:普通合伙企业由普通合伙人组成,合伙人对合伙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选项C正确,公司制企业存在代理问题。股东和经营者分开以后,股东成为委托人,经营者成为代理人,代理人可能为了自身利益而伤害委托人利益,选项D正确。本题要求选择错误的,故选项B为本题的正确答案。

4、[单选题] 以下关于企业功能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领航者

B.企业是社会生产和服务的主要承担者

C.企业可以推动社会经济技术进步

D.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企业的功能主要包括:

(1)企业是市场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选项D的说法正确

(2)企业是社会生产和服务的主要承担者。选项B的说法正确3)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选项C的说法正确。本题要求选择不正确的,故选项A为本题的正确答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