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4中级财务管理考点练习:企业财务管理目标理论

来源:233网校 2023-12-17 00:00:00
插入模块

1、[单选题]根据相关者利益最大化财务管理目标理论,承担最大风险并可能获得最大报酬的是(  )。

A.股东

B.债权人

C.经营者

D.供应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的观点中,股东作为企业所有者,在企业中拥有最高的权力,并承担着最大的义务和风险,但是债权人、员工、企业经营者、客户、供应商和政府也为企业承担着风险。故选项A正确,选项B、C、D不正确

2、[单选题]下列各项中,符合企业相关者利益最大化财务管理目标要求的是(  )。

A.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

B.强调债权人的首要地位

C.强调员工的首要地位

D.强调经营者的首要地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并强调企业与股东之间的协调关系。故选项A正确,选项B、C、D不正确。

3、[单选题]下列有关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强调尽可能降低风险

B.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

C.加强对企业代理人的监督和控制

D.保持与政府部门的良好关系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相关者利益最大化具体内容包括:

.强调风险与收益的均衡,将风险限制在企业可以承受的范围内。选项A不正确

2.强调股东的首要地位,并强调企业与股东之间的协调关系。选项B正确;3.强调对代理人即企业经营者的监督和控制,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以便企业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选项C正确,4.关心本企业普通职工的利益,创造优美和谐的工作环境和提供合理恰当的福利待遇,培养职工长期努力为企业工作。

5.不断加强与债权人的关系,培养可靠的资金供应者

6.关心客户的长期利益,以便保持销售收入的长期稳定增长

7.加强与供应商的协作,共同面对市场竞争,并注重企业形象的宣传,遵守承诺,讲究信誉.

8.保持与政府部门的良好关系。选项D正确。

本题要求选择不正确的,故选项A为本题的正确答案

4、[多选题] 在某公司财务目标研讨会上,张经理主张“贯彻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做大企业的财富蛋糕”;李经理认为“既然企业的绩效按年度考核,财务目标就应当集中体现当年利润指标”;王经理提出“应将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放在首位,以便创造更多的价值”。上述观点涉及的财务管理目标有(  )。

A.利润最大化

B.企业规模最大化

C.企业价值最大化

D.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张经理的主张主要是体现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所以涉及的是相关者利益最大化目标,李经理的主张涉及的是利润最大化目标;王经理的主张强调的是创造更多的价值,所以涉及的是企业价值最大化目标。选项A、C、D正确,选项B不正确。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