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4中级财务管理考点练习:企业财务管理的内容

来源:233网校 2023-12-16 00:00:01
插入模块

1、[单选题]财务管理的内容分为投资、筹资、营运资金、成本、收入与分配管理五个部分,其中基础是(   )

A.投资

B.筹资

C.成本

D.收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财务管理的内容分为投资、筹资、营运资金、成本、收入与分配管理五个部分。企业财务管理的上述五部分内容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其中筹资是基础,离开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筹措,企业就不能生存与发展,而且公司筹资数量还制约着公司投资的规模。

故选项B正确,选项A、C、D不正确

2、[单选题]财务管理的具体内容包括五部分,分别是投资管理、筹资管理、营运资金管理、成本管理、收入与分配管理。下列关于财务管理具体内容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

A.财务管理的五部分内容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

B.筹资是基础

C.收入与分配管理贯穿于投资、筹资和营运活动的全过程

D.收入与分配影响着筹资、投资、营运资金和成本管理的各个方面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成本管理贯穿于投资、筹资和营运活动的全过程,因此选项C的表述不正确;企业财务管理的五部分内容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筹资是基础,离开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筹措,企业就不能生存与发展。选项A和B正确:

收入与分配影响着筹资、投资、营运资金和成本管理的各个方面,收入与分配的来源是企业上述各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同时又会对上述各方面产生反作用。选项D正确本题要求选择不正确的,故选项C为本题的正确答案。

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企业价值创造的必要环节的有 (   )

A.成本管理

B.收入与分配管理

C.营运资金管理

D.投资管理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投资管理、筹资管理、营运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和收入与分配管理都是企业价值创造的必要环节,是保障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可持续增长的重要内容。故选项A、B、C、D都正确。

4、[判断题]筹资活动是企业财务管理的基础环节,离开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筹措,企业就不能生存与发展。(   ) 

A.对

B.错

参考答案:正确
参考解析:企业财务管理的五部分内容是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筹资是基础,离开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筹措,企业就不能生存与发展;而且公司筹资数量还制约着公司投资的规模。故本题是正确的。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