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8日

通关的同学都会告诉你,多做真题,把教材啃透,通关没问题。那么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8日)

【单选题】

有种观点认为,企业支付高现金股利可以减少管理者对于自由现金流量的支配,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管理者的在职消费,持这种观点的股利分配理论是( )。

A. 所得税差异理论

B. 代理理论

C. 信号传递理论

D. “手中鸟”理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代理理论认为,高水平的股利政策降低了企业的代理成本,但同时增加了外部融资成本,理想的股利政策应当使两种成本之和最小。
【单选题】

某公司当年的资本成本率为10%,现金平均持有量为30万元,现金管理费用为2万元,现金与有价证券之间的转换成本为1.5万元,则该公司当年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是( )万元。

A. 5

B. 3.5

C. 6.5

D. 3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该公司当年持有现金的机会成本=30*10%=3(万元)。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