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历年真题

2021中级会计延期考试真题答案:财务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22-01-15 16:05:24

2021年中级会计延期考试《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解析,为考生回忆版,供广大考生参考!

2021中级会计延期考试真题答案:财务管理

历年真题答案下载章节真题下载在线估分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扫码进入真题在线估分

一、单项选择题

1、按销售收入的一定百分比支付的销售佣金,从成本性态分类上看属于( )。

A.技术性变动成本

B.酌量性变动成本

C.约束性固定成本

D.酌量性固定成本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酌量性变动成本是指通过管理当局的决策行动可以改变的变动成本,如按销售收入的一定百分比支付的销售佣金、新产品研制费、技术转让费等。

2、下列选项中,不能为预计利润表项目提供资金来源的是( )。

A.销售预算

B.制造费用预算

C.销售费用预算

D.管理费用预算

参考答案: B

答案解析:预计利润表中销售收入项目来自于销售预算;销售及管理费用来自于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制造费用预算与预计利润表无关。

三、判断题

1、对于互斥投资方案的决策,如果各方案原始投资额不同,通过计算各方案的内含收

益率不是最优衡量指标。( )

参考答案: Y

答案解析:对于互斥投资方案的决策,如果各方案原始投资额不同,通过计算各方案的年金净流量是最优衡量指标,无论期限是否相同,都可以采用年金净流量指标。从选定经济效益最大的要求出发,互斥决策以方案的获利数额作为评价标准,而内含收益率是相对数指标,所以不能以内含收益率对互斥方案进行决策。

2、市场利率的上升会导致债券价值的下降。( )

参考答案: Y

答案解析:债券价值是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并且是按照市场利率折现的,折现率越大,现值就越小,即市场利率上升会导致债券价值的下降。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学习吧!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扫码进入拍照/关键词在线搜题

备考资料>>冲刺精品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下载APP免费刷题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