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经济法试题每日测评:公司合并、分立、增减资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0月16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公司合并、分立、增资、减资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公司合并时应当执行的程序有()。

A.签订合并协议

B.通知债权人并公告

C.编制资产负债表

D.编制财产清单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公司合并程序:(1)签订合并协议;(2)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3)由股东(大)会作出合并决议;(4)通知、公告债权人;(5)依法进行登记。

【多选题】

甲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0万元,拟减资4万元。根据公司法律制度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有( )。

A.对减资决议投反对票的股东,有权要求公司以合理价格回购其股权

B.减资后注册资本低于法定最低限额,该减资方案不合法

C.减资决议应当经出席股东会的股东所持表决权2/3以上通过

D.减资的情况下,公司可以收购本公司股份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减资。选项A:减资决议不属于适用异议股权回购的决议;选项B:对一般的有限责任公司,现行法律已经没有注册资本最低限额的要求;选项C:减资决议应当经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2/3以上通过。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