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6.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预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预算管理职权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预算管理职权是指各级预算主体在预算活动中享有的权利和职责

B.预算管理职权的分配,包括横向分配和纵向分配两个方面

C.在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国家机关之间的分配是预算管理职权的横向分配

D.预算管理职权可以分为权力机关的职权.行政机关的职权.财政部门的职权和其他部门.单位的职权

参考答案:C

2.甲公司以招标方式采购一套设备,向包括乙公司在内的十余家厂商发出招标书,招标书中包含设备性能.规格.品质.交货日期等内容。乙公司向甲公司发出了投标书。甲公司在接到乙公司及其他公司的投标书后,通过决标,最后决定乙公司中标,并向乙公司发出了中标通知书。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发出要约行为的是(  )。

A.甲公司发出招标书

B.乙公司向甲公司发出投标书

C.甲公司对所有标书进行决标

D.甲公司向乙公司发出中标通知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招标公告属于要约邀请;(2)投标人投标属于要约;(3)招标人定标属于承诺;(4)中标人在接到中标通知后,在指定的期间.地点与招标人签订书面合同.买卖合同正式成立。

3.甲运输公司在与客户乙公司签订运输合同时提供了一份格式合同,该格式合同载明:“运输方式为仓对仓运输。”双方按此格式合同订约后,在履行中发生争议。甲公司认为仓对仓是指乙公司的仓库到所要运达的仓库,乙公司则认为仓对仓是指货物所在的仓库到所要到达的仓库。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合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该条款含义模糊不清,合同未成立

B.该条款含义模糊不清,合同无效

C.合同生效,应以乙公司的理解为准

D.合同生效,应以甲公司的理解为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格式条款的效力: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作出不利于提供格式条款一方的解释。

4.根据《预算法》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各级预算预备费的动用方案,由本级政府财政部门提出,报本级政府决定

B.预算周转金由本级政府财政部门管理

C.省、自治区、直辖市一般公共预算年度执行中出现短收,通过调入预算稳定调解基金.减少支出等方式仍不能实现收支平衡的,由政府报本级人大或其常委会批准,可以增列赤字

D.预算预备费可以用于冲减赤字

参考答案:D

5.广州的甲公司与深圳的乙公司在北京协商订立一份书面合同,双方约定合同成立地点在上海,但实际情况是,甲公司在广州签字盖章后将合同邮寄到深圳给乙公司签字盖章,该合同的成立地点是(  )。

A.北京

B.广州

C.深圳

D.上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事人对合同的成立地点另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采用书面形式订立合同,合同约定的成立地点与实际签字或者盖章地点不符的,应当认定约定的地点为合同成地点。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