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3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31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5.3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有关向第三人履行的合同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向第三人履行的合同又称利他合同

B.向第三人履行的合同中,第三人也是合同的当事人之一

C.向第三人履行的合同,第三人不能向债务人请求履行

D.债务人对于合同债权人可行使的一切抗辩权,不能向第三人行使

参考答案:A

2.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银行本票自出票之日起,付款期限最长为()。

A.1个月

B.2个月

C.6个月

D.9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票自出票日起,付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个月。

3.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单位签发支票必须具备的条件是(  )。

A.开立支票存款账户

B.经人民银行当地分支行批准

C.存入足够支付的款项

D.预留印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签发支票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1)开立账户;(2)存入足够支付的款项;(3)预留印鉴。

4.要约邀请是希望他人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根据《合同法》的规定,下列情形中,不属于发出要约邀请的是(  )。

A.甲公司向数家贸易公司寄送价目表

B.乙公司通过报刊发布招标公告

C.丙公司在其运营中的咖啡自动售货机上载明“每杯一元”

D.丁公司向社会公众发布招股说明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寄送的价目表、拍卖公告、招标公告、招股说明书等一般应界定为要约邀请;(2)自动售货装置出售商品明码实价且正在出售,符合界定要约的两个核心条件(内容具体确定,一经接受即受约束),属于要约。

5.甲公司于4月1日向乙公司发出订购一批实木沙发的要约,要求乙公司于4月8日前答复。4月2日乙公司收到该要约。4月3日,甲公司欲改向丙公司订购实木沙发,遂向乙公司发出撤销要约的信件,该信件于4月4日到达乙公司。4月5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的回复,乙公司表示暂无实木沙发,问甲公司是否愿意选购布艺沙发,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甲公司要约失效的时间是(  )。

A.4月3日

B.4月4日

C.4月5日

D.4月8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甲公司在要约中要求乙公司于4月8日前答复,属于不可撤销的要约,因此4月4日撤销要约的通知到达时,不产生撤销要约的效力,直到4月5日乙公司对要约的内容作出实质性变更时,原要约才失去效力。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