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4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提起诉讼是中断诉讼时效期间的法定事由。下列各项中,与提起诉讼具有同等效力,导致诉讼时效期间中断的是( )。

A.申请强制执行

B.发生不可抗力

C.权利被侵害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

D.权利人被义务人控制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的规定,企业改制的情形不包括( )。

A.国有独资企业改为国有独资公司

B.国有独资公司改为国有独资企业

C.国有独资公司改为国有资本控股公司

D.国有资本控股公司改为非国有资本控股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根据预算法律制度,关于预算体系,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国家实行一级政府一级预算,设立中央,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乡、民族乡、镇五级预算

B.全国总预算由中央预算和地方预算组成,地方预算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总预算组成

C.中央预算包括地方向中央上解的收入数额,不包括中央对地方返还或给予补助的数额

D.地方各级政府包括下级政府向上级政府上解的收入总额,以及上级政府对下级政府返还或给予补助的数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4、根据预算法律制度,关于预算的批复,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县级以上地方各级预算安排对下级政府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应当分别在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预算后的三十日和六十日内正式下达

B.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理的转移支付,应当及时下达预算

C.对据实结算等特殊项目的转移支付,可以分期下达预算,或者先预付后结算

D.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处理的转移支付,应当在三十日内下达预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申请专利的发明创造在法定期限内,参加中国政府主办的国际展览会上首次展出,不丧失新颖性。该法定期限是( )。

A.申请日以前的2个月内

B.申请日以前的3个月内

C.申请日以前的5个月内

D.申请日以前的6个月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