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5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5)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某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王某因违反规定造成公司国有资产特别重大损失被免职。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王某任职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王某自免职之日起3年内不得担任国有资本参股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B.王某自免职之日起5年内不得担任国有资本控股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C.王某自免职之日起10年内不得担任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D.王某终身不得担任国家独资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2、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以下对象中可获得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是( )。

A.一种新型饮料

B.饮料的包装盒

C.饮料的制造方法

D.饮料的配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3、下列商品中,属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必须使用注册商标的是( )。

A.卷烟

B.服装

C.食品

D.化妆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4、有关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规定的表述,下列各项中,不正确的是( )。

A.各级政府财政部门是政府负责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对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实施综合管理

B.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地方各级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是国务院和地方各级政府负责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对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实施综合管理

C.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负责对本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实施监督管理

D.事业单位负责对本单位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实施具体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5、商标注册申请人自其商标在外国第一次提出商标注册申请之日起( )内,又在中国就相同商品以同一商标提出商标注册申请的,依照该外国同中国签订的协议或者共同参加的国际条约,或者按照相互承认优先权的原则,可以享有优先权。

A.3个月

B.6个月

C.12个月

D.18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