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9.1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9月18日

学习效果好不好,做做测试见分晓!做题可以有效的节约备考时间,通过做题来检查自己的备考效果可以让自己的备考变得更高效。今天的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每日一练已经准备好了,快来学习吧!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2020中级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免征增值税的有(  )。

A.农技站提供的农业机耕及相关技术培训业务

B.驾校提供的汽车驾驶培训服务

C.学生勤工俭学提供的服务

D.托儿所提供的保育服务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略

2、【多选题】甲企业和乙企业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企业用自产的A产品换取乙企业自产的B产品,双方互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甲企业将换入的产品用于生产增值税应税产品,乙企业将换入的产品用于集体福利。下列关于甲企业和乙企业上述业务的税务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

A.甲企业换出产品应计算销项税额,换入产品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B.甲企业换出产品不需要计算销项税额,换入产品不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C.乙企业换出产品应计算销项税额,换入产品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D.乙企业换出产品应计算销项税额,换入产品不可以抵扣进项税额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以物易物双方都应作购销处理,以各自发出的货物核算销售额并计算销项税额,以各自收到的货物按规定核算购货额并计算进项税额。本题的甲企业和乙企业均需要计算销项税额,由于甲企业换入的产品是用于生产增值税应税产品,所以可以抵扣换入产品的进项税额。乙企业换入的产品是用于集体福利,所以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3、甲商业银行某分行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第3季度取得含增值税贷款利息收入5000万元,支付存款利息530万元;取得含增值税转贷利息收入300万元,支付转贷利息477万元。已知,金融服务适用增值税税率6%。甲商业银行该分行第3季度贷款及转贷业务增值税销项税额是(  )万元。

A.243

B.270

C.300

D.27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略

4、【判断】抵押权设立后抵押财产出租的,该租赁关系不得对抗已登记的抵押权。(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略

5、收款人甲将票据金额由10万元变造为20万元后背书转让给乙,乙又将支票背书转让给丙支付货款。如果丙逾期提示付款被拒绝,丙有权要求支票出票人承担20万元的票据责任。(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变造人为收款人,出票人属于在收款人之前签章的人,应按原记载的内容(10万元)承担票据责任。

热点关注:

【估分】2020中级会计全科真题及答案| 【调查】2020年中级难吗?一起讨论吧

【征文】中级会计原创征文,最高奖450元| 【备考】2021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师查分时间| 2020中级会计成绩查询入口

2021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2个考期+2次重学>>【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