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30)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1:36:37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中级会计考试将于9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中级会计《经济法》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2016-2020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考前抢分资料>>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30)

【单选题】根据合伙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关于普通合伙企业设立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伙人不得用劳务出资

B.合伙协议可以采取口头形式

C.合伙企业名称应当标有“普通合伙”字样

D.合伙人只能为自然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选项A:普通合伙人可以用货币、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或者其他财产权利出资,也可以用劳务出资;(2)选项B:合伙协议应当依法由全体合伙人协商一致,以书面形式订立;(3)选项D:合伙人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多选题】根据专利法律制度的规定,申请专利的发明创造在申请日以前6个月内,存在特定情形的,不丧失新颖性。下列各项中,属于该特定情形的有(  )。

A.在国家出现紧急状态或者非常情况时,为公共利益目的首次公开的

B.他人未经申请人同意而泄露其内容的

C.在规定的学术会议或者技术会议上首次发表的

D.在中国政府主办或者承认的国际展览会上首次展出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无

【多选题】甲是乙公司的采购员,已离职。丙公司是乙公司的客户,已被告知甲离职的事实,但当甲持乙公司盖章的空白合同书,以乙公司的名义与丙公司洽购100吨白糖时,丙公司仍与其签订了买卖合同。之后,丙公司催告乙公司自接到通知之日起30日内对该合同予以追认。根据代理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丙公司没有催告权

B.在乙公司追认合同之前,丙公司可以行使撤销权

C.如果乙公司在30日内未作表示,合同有效

D.如果乙公司拒绝追认,丙公司有权请求甲履行合同或者就其受到的损害请求甲赔偿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1)选项A:无论相对人是否善意均可行使催告权;(2)选项B:只有善意相对人才可以行使撤销权,由于丙公司已被告知甲离职的事实,不属于善意相对人,丙公司不享有撤销权;(3)选项C:被代理人在30日内未作表示的,视为拒绝追认,合同无效;(4)选项D:如果乙公司拒绝追认,由于丙公司知道甲无权代理,丙公司和甲应按照各自的过错承担责任。

233网校推出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中级会计.png

微信识别上方小程序:快速搜题,答案一拍即得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选择题易错100题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经济法条PDF下载版

2021中会黄金备考季!讲师直播详析考点,教材精讲助力通关!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小班教学服务!>>>【免费试听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