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8.1)

来源:233网校 2021-07-30 11:36:34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中级会计考试将于9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中级会计《经济法》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2016-2020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考前抢分资料>>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8.1)

【单选题】甲、乙、丙三人共同投资设立兴扬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0%、35%、25%。由于经营理念存在分歧,甲欲退出该公司,于是,甲拟向股东丙转让15%的股权,向股东之外的丁转让25%的股权。已知,公司章程对股权转让没有其他规定。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向丙转让股权,应当提前30日通知乙

B.甲向丙转让股权,无须取得股东乙的同意

C.甲向丁转让股权,应取得其他股东的一致同意

D.甲向丁转让股权的事项应经股东会决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多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情形中,不符合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全部股东表决权10%以上的股东提起解散公司诉讼的法定事由的有(  )。

A.公司最近3年未开股东会,无法形成股东会决议,经营管理严重困难,继续存续会使股东利益严重受损,且无其他途径解决

B.公司合并、分立、转让主要财产的

C.公司连续5年不向股东分配利润,而公司连续5年盈利,并符合法律规定的利润分配条件

D.公司无故拒绝股东查询公司会计账簿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下列关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A.股东只能是一个自然人

B.一个自然人可以投资设立多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财务会计报告应当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D.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自己财产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1)选项A: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也可以是一个法人;(2)选项B: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1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再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233网校推出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中级会计.png

微信识别上方小程序:快速搜题,答案一拍即得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选择题易错100题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经济法条PDF下载版

2021中会黄金备考季!讲师直播详析考点,教材精讲助力通关!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小班教学服务!>>>【免费试听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