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4中级经济法考点练习:有限责任公司的组织机构

来源:233网校 2024-01-06 00:00:00
插入模块

1、[单选题] 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由11名董事组成,董事长王某召集并主持召开某次董事会会议。有关此次会议召开及讨论决议事项的下列做法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

A.制订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

B.决定公司对外投资计划

C.根据公司经营情况,会议决定从9月起每位董事提高30%的报酬

D.鉴于监事会成员中的职工代表张某生病致短时间内不能正常履行职责,会议决定将监事张某更换为本公司王某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选项BC:属于股东会职权。(2)选项D: 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由职工代表大会、职工大会或者其他形式民主选举产生。

2、[单选题] 荣吉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商贸公司,刘壮任董事长,马姝任公司总经理。关于马妹所担任的总经理职位,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

A.马担任公司总经理须经刘壮的聘任

B.马有权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

C.马有权制定公司的具体规章

D.马有权聘任公司的财务经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选项AD: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副经理及财务负责人均由“董事会”决定聘任或解聘;(2)选项B:决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设置方案属于“董事会”的职权。

3、[单选题]下列有关公司董事、监事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兼职的表述中,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

A.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经理

B.公司董事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C.公司经理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D.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可以兼任公司监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经理、副经理、财务负责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不得兼任监事。

4、[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有权提议召开有限责任公司临时股东会的是(   )

A.代表1/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

B.董事长

C.监事会主席

D.1/3以上的监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有限责任公司临时股东会的提议召开主体包括:(1)代表1 /10以上表决权的股东,(2)1 /3以上的董事;(3)监事会或者不设监事会的公司监事。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