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4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去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14日)

【单选题】

根据増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増值税进项税额抵扣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购进的餐饮服务,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B. 用于免征增值税项目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C. 购进的住宿服务,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通过认证,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D. 购进的旅客运输服务,进项税额不得抵扣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选项C,合法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属于可抵扣范围的,可以抵扣进项税额。选项AD,购进的旅客运输服务、贷款服务、餐饮服务、居民日常服务和娱乐服务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选项B,一般纳税人将购进的货物用于简易计税方法计税项目、增值税免税项目、集体福利或者个人消费的,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单选题】

甲公司是国有独资公司,王某是该公司总经理。下列关于甲公司关联方认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周某是王某的妻子,故周某是甲公司的关联方

B. 丁公司和甲公司由同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出资,郑某是丁公司经理,故郑某是甲公司的关联方

C. 王某的大学同学李某是乙公司控股股东,故乙公司是甲公司的关联方

D. 丙公司是甲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钱某是丙公司监事,故钱某是甲公司的关联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国有资产法》所称的关联方,是指本企业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近亲属,以及这些人员所有或者实际控制的企业。本题王某是甲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因此其妻子周某是甲公司的关联方。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考前摸底六套试卷(下载)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