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固定资产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0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固定资产

  1、单选题

  A公司于2012年7月1日以一项固定资产对B公司投资,取得B公司60%的股份。该固定资产原值4500万元,已计提折旧l200万元,已提取减值准备150万元,7月1日该固定资产公允价值为3750万元。投资时B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及账面价值的总额均为6000万元。假设A、B公司合并前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双方采用的会计政策及会计期间均相同。A公司由于该项投资计人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750

  B.150

  C.600

  D.1500

  【答案】C

  【解析】A公司由于此项投资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3750-(4500-1200-150)=600(万元)。

  2、单选题

  M公司和N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M公司销售给N公司一批商品,价款为1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0万元,款项尚未收到。因N公司资金困难,已无力偿还M公司的全部货款,经协商,M公司同意将其中的200万元延期收回,且延长期间不考虑货币时间价值因素,剩余款项N公司分别用一批材料和一项长期股权投资予以抵偿。已知,N公司用以抵债的原材料的账面余额为250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万元,公允价值为300万元,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为425万元,已提减值准备25万元,公允价值为45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N公司因该事项应该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为(  )万元。

  A. 60

  B.69

  C.169

  D.0

  【答案】C

  【解析】N公司因债务重组应计入营业外收入的金额=(1000+170)-200-(300x17+450)=169(万元)。

  3、判断题

  在资本化期间内,外币专门借款本金的汇兑差额,应当予以资本化,计入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成本;利息的汇兑差额应计入当期损益。 ( )

  【答案】×

  【解析】在资本化期间内,外币专门借款本金及利息的汇兑差额,应当予以资本化,计入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成本。

  马上练习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