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训练:合同成本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30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合同成本

 第十三章 收入

【单选】甲公司有一项至2018年12月31日尚未完工的与合同成本有关的资产,其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含已计提的减值准备300万元),由于以前期间减值的因素之后发生变化,因转让与该资产相关的商品预期能够取得的剩余对价6000万元,为转让该相关商品估计将要发生的成本为600万元。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转回减值准备400万元

B.转回减值准备300万元

C.不计提减值准备,也不转回减值准备

D.计提减值准备600万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是一家咨询公司,其通过竞标赢得一个新客户,为取得和该客户的合同,甲公司发生下列支出:聘请外部律师进行尽职调查的支出为20000元,因投标发生的差旅费为5000元、业务招待费用为6000元,销售人员佣金为8000元,甲公司预期这些支出未来能够收回。此外,甲公司根据其年度销售目标、整体盈利情况及个人业绩等,向市场部门经理支付年度奖金20000元。基于上述资料,如下论断中正确的有(  )。 

A.销售人员佣金属于增量成本,应当将其作为合同取得成本确认为一项资产

B.律师费、差旅费和业务招待费用不属于增量成本,应直接计入当期损益

C.市场部门经理的奖金不属于增量成本,不能认定为合同取得成本

D.如果合同续约而追加支付的销售佣金也属于合同取得成本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为一家咨询服务提供商,中了一个向新客户提供咨询服务的标。甲公司为取得合同而发生的成本如下:(1)尽职调查的外部律师费2万元;(2)提交标书的差旅费3万元(客户不承担);(3)销售人员佣金4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应确认的合同资产为(  )万元。 

A.4

B.7

C.6

D.9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项中,不应作为合同履约成本确认为合同资产的有(  )。 

A.为取得合同发生但预期能够收回的增量成本

B.为组织和管理企业生产经营发生的但非由客户承担的管理费用

C.无法在尚未履行的与已履行(或已部分履行)的履约义务之间区分的支出

D.为履行合同发生的非正常消耗的直接材料、直接人工和制造费用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甲公司签订了一个管理客户信息技术数据中心的五年服务合同,并在随后的每一年续约一次。与客户签订合同的平均期限为七年。在提供服务之前,企业设计并建立一个供企业内部使用并与客户的系统接口的技术平台。该平台未转移至客户,但是将用于向客户提供服务。建立技术平台发生的初始成本包括:(1)设计服务4万元;(2)硬件12万元;(3)软件9万元;(4)数据中心的迁移与测试1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 

A.硬件应确认为固定资产

B.软件应确认为无形资产

C.数据中心的设计应计入当期损益

D.数据中心的迁移与测试应确认为一项资产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电子书已上线!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