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或有事项会计处理原则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30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了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点汇总,并提供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给大家训练,望能够帮助大家复习巩固,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大家可下载2019年版《中级会计实务》思维导图,按照计划进行备考复习!进入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习题:或有事项会计处理原则的应用

第十二章 或有事项

【单选】某公司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公司产品质量保证合同条款规定,在产品售出后一年内公司负责免费保修。根据以往的产品维修经验,小质量问题导致的修理费用预计为销售收入的1%;大质量问题导致的维修费用预计为销售收入的2%。2018年度销售的产品中估计80%不会出现质量问题,15%将发生小质量问题,5%将发生大质量问题。则该公司在2018年度因上述产品质量保证应确认的预计负债为(  )万元。 

A.5

B.7.5

C.12.5

D.15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公司于2018年1月1日成立,承诺产品售后3年内向消费者免费提供维修服务,预计保修期内将发生的保修费在销售收入的3%至5%之间,且这个区间内每个金额发生的可能性相同。当年甲公司实现的销售收入为2000万元,实际发生的保修费为3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0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预计负债项目的期末余额为(  )万元。 

A.30

B.50

C.70

D.80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单选】甲企业是一家大型机床制造企业。2017年12月1日,甲企业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约定于2018年4月1日以30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销售大型机床一台。若不能按期交货,甲企业需按照总价款的10%支付违约金。至2017年12月31日,甲企业尚未开始生产该机床,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甲企业预计生产该机床成本不可避免地升至320万元。企业拟继续履约。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12月31日,甲企业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A.确认预计负债20万元

B.确认预计负债30万元

C.确认存货跌价准备20万元

D.确认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甲企业2017年12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约定于2018年5月1日以每台1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销售机床两台。若不能按期交货,甲企业需按照总价款的30%支付违约金。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甲企业生产出的第一台机床成本不可避免地升至12万元,第二台尚未开始生产。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12月31日.甲企业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应对第一台机床提取减值准备2万元

B.应继续生产第二台机床并确认预计负债2万元

C.应停止生产第二台机床并确认营业外支出3万元

D.冲减利润总额4万元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多选】下列各项中,表明企业承担重组义务的有(  )。

A.重组计划已对外公告,重组计划已经开始实施

B.董事会决定关闭一个事业部,有关决定尚未传达到受影响的各方,也未采取任何措施实施该项决定

C.重组计划尚未开始实施

D.有详细、正式的重组计划,包括重组涉及的业务、主要地点、需要补偿的职工人数等

>>点击进入题库查看答案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考点21章汇总

推荐2019年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电子书已上线!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