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9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9)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以非“一揽子交易”形成的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购买日之前持有的被购买方的原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企业应在合并财务报表中确认为(  )。

A. 管理费用

B. 资本公积

C. 商誉

D. 投资收益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以非“一揽子交易”形成的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合并报表中对于原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原股权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选项D正确。

2.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的无形资产的是( )。

A.持有以备增值后转让的土地使用权

B.企业自创的商誉

C.企业的品牌价值

D.有偿取得的经营特许权

参考答案:D

3.2019年5月1日,甲公司按每股5.5元的价格增发每股面值为1元的普通股股票10000万股,并以此为对价取得乙公司70%的股权,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甲公司另以银行存款支付审计费、评估费等共计200万元。在此之前,甲公司和乙公司不存在关联方关系。2019年5月1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7000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等其他因素,甲公司取得乙公司70%股权时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万元。

A. 49000

B. 55000

C. 50200

D. 492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甲公司取得乙公司70%股权时的初始投资成本=10000×5.5=55000(万元)。

4.关于事业单位无形资产的会计处理,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事业单位购入的不构成相关硬件不可缺少组成部分的应用软件,应作为无形资产核算

B.无形资产计提摊销时,应同时进行财务会计和预算会计的核算

C.无形资产计提摊销时,应按用途计入业务活动费用、单位管理费用等

D.无形资产在取得时应按成本进行初始计量

参考答案:B

5.甲公司由A公司、B公司和C公司投资设立,根据甲公司章程规定,甲公司相关活动决策至少需要有表决权股份的2/3以上才能通过。则下列各项中属于共同控制的是(  )。

A. A公司、B公司、C公司分别持有甲公司49%、11%、40%的有表决权股份

B. A公司、B公司、C公司分别持有甲公司40%、30%、30%的有表决权股份

C. A公司、B公司、C公司分别持有甲公司70%、15%、15%的有表决权股份

D. A公司、B公司、C公司分别持有甲公司50%、25%、25%的有表决权股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选项A,A公司和C公司是能够集体控制该安排的唯一组合,属于共同控制;选项C,A公司可以对甲公司实施控制,不属于共同控制;选项B和D,A公司和B公司、A公司和C公司是能够集体控制该安排的两个组合,如果存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参与方组合能够集体控制某项安排的,不构成共同控制。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