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6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16)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甲公司2018年2月1日开始自行研发一项非专利技术,累计发生研究支出200万元,开发支出4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300万元。截至2018年8月1日研发完成形成无形资产,甲公司预计该非专利技术可以使用5年,预计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2018年12月31日该非专利技术可收回金额为180万元,甲公司对该无形资产尚可使用寿命进行复核,预计该无形资产尚可使用3年,预计净残值为零,继续采用直接法摊销。2019年年末该无形资产未出现减值迹象。则该无形资产2019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为(  )万元。

A. 120

B. 185

C. 180

D. 1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8年12月31日计提减值准备前的账面价值=300-300÷5×5/12=275(万元),2018年12月31日应计提减值准备的金额=275-180=95(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的账面价值为180万元,2019年12月31日无形资产的账面价值=180-180/3=120(万元)。

2.下列关于总部资产减值测试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总部资产一般难以脱离其他资产或资产组产生独立的现金流入

B.在资产负债表日,不论是否有减值迹象,企业都应当对总部资产进行减值测试

C.为进行减值测试,对于因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的账面价值,企业应该自购买日起按照合理的方法将其分摊至企业所有的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

D.对总部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只能按照将总部资产的账面价值全部分摊至相关的资产组这一种方法进行

参考答案:A

3.下列各项中,关于无形资产摊销的说法正确的是(  )。

A.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应按10年计提摊销

B. 分期付款具有融资性质购入无形资产,确认的未确认融资费用应按摊销年限采用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

C. 当月增加无形资产当月开始摊销,当月减少无形资产次月停止摊销

D. 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应反映其预期经济利益的消耗方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无须摊销,选项A错误;未确认融资费用应在付款期间内按实际利率法进行摊销,选项B错误;无形资产当月减少当月停止摊销,选项C错误。

4.终止经营,是指企业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能够单独区分的组成部分,且该组成部分已经处置或划分为持有待售类别。其中,这里的条件不包括( )。

A.该组成部分代表一项独立的主要业务或一个单独的主要经营地区

B.该组成部分是拟对一项独立的主要业务或一个单独的主要经营地区进行处置的一项相关联计划的一部分

C.该组成部分是专为转售而取得的子公司

D.该组成部分将在一年内处置

参考答案:D

5.2018年1月1日甲公司取得乙公司20%的有表决权股份,对乙公司具有重大影响,初始投资成本为1200万元。当年乙公司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2019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7500万元从集团内部其他公司取得乙公司有表决权股份的60%,从而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当日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9500万元,原控制方合并财务报表中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0000万元。两次交易不属于“一揽子交易”,不考虑其他相关因素。2019年1月1日甲公司对乙公司长期股权投资的入账金额为(  )万元。

A. 8700

B. 8900

C. 8000

D. 76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长期股权投资入账价值=被合并方在最终控制方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的份额=10000×80%=8000(万元)。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