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测评:民间非营利组织业务的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5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民间非营利组织特定业务的核算考点详情

【单选】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特定业务的核算,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捐赠收入均属于限定性收入

B.对于捐赠承诺,不应予以确认

C.当期为政府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发生的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

D.一次性收到会员缴纳的多期会费时,应当在收到时将其全部确认为会费收入 

答案:B

解析:选项A,如果捐赠人没有对捐赠资产设置限制,则属于非限定性收入;选项C,当期为政府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发生的所有费用均应计入业务活动成本;选项D,一次性收到多期会费时,属于预收的部分,应计入预收账款,不应全部确认为收到当期的会费收入。 

【单选】2018年12月10日,甲民间非营利组织按照与乙企业签订的一份捐赠协议,向乙企业指定的一所贫困小学捐赠电脑100台,甲民间非营利组织收到乙企业捐赠的电脑时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错误的是(  )。 

A.确认受托代理负债

B.确认受托代理资产

C.按照乙企业提供的凭据上标明的金额(与公允价值相近)作为入账价值

D.确认固定资产 

答案:D

解析:甲民间非营利组织在该项业务当中,只是起到中介人的作用,应作为受托代理业务核算,收到受托代理资产时,应该确认受托代理资产和受托代理负债,不能确认为固定资产,选项D错误。 

【多选】民间非营利组织净资产按照是否受到限制,分为(  )。 

A.专用基金

B.限定性净资产

C.非限定性净资产

D.事业基金

答案:B,C

解析:民间非营利组织净资产按照是否受到限制,分为限定性净资产和非限定性净资产。 

【多选】甲企业2017年3月20日承诺捐赠给乙民办学校50万元用于购买图书,乙民办学校于5月20日收到这笔捐款,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乙民办学校于2017年3月20日确认捐赠收入

B.乙民办学校于2017年5月20日确认捐赠收入

C.捐赠收入属于非交换交易收入

D.这笔捐赠收入属于非限定性收入 

答案:B,C

解析:捐赠承诺不满足非交换交易收入的确认条件,不确认捐赠收入,只有在真正收到捐赠资产时才可以确认,选项A错误;因该项捐赠有限定性用途(用于购买图书),所以属于限定性收入,选项D错误。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下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获取更多考题!

中级会计题库APP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