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测评:政府会计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4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政府会计概述考点详情

【单选】下列关于政府会计核算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政府会计应当实现财务会计与预算会计双重功能

B.财务会计核算实行收付实现制,预算会计核算实行权责发生制

C.单位对于纳入部门预算的现金收支业务,一般在采用财务会计核算的同时应当进行预算会计核算

D.财务会计要素包括资产、负债、净资产、收入和费用,预算会计要素包括预算收入、预算支出和预算结余 

答案:B

解析:财务会计核算实行权责发生制,预算会计核算实行收付实现制。 

【单选】下列项目中,不属于政府负债计量属性的是(  )。 

A.历史成本

B.名义金额

C.公允价值

D.现值 

答案:B

解析:政府负债的计量属性主要包括历史成本、现值和公允价值。

【多选】关于政府会计,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政府会计应当实现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双重功能

B.政府会计主体应当编制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

C.政府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

D.政府会计主体分别建立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两套账 

答案:A,B

解析:预算会计实行收付实现制,财务会计实行权责发生制,选项C错误;政府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适度分离”,并不是要求政府会计主体分别建立预算会计和财务会计两套账,对同一笔经济业务或事项进行会计核算,而是要求政府预算会计要素和财务会计要素相互协调,决算报告和财务报告相互补充,共同反映政府会计主体的预算执行信息和财务信息,选项D错误。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下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获取更多考题!

中级会计题库APP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