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7月28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去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7月28日)

【计算分析题·2017年考察】

甲公司债券投资的相关资料如下: 

资料一:2015 年 1 月 1 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 2030 万元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面值总额为2000 万元的 4 年期公司债券,该债券的票面年利率为 4.2%。债券合同约定,未来 4 年,每年的利息在次年 1 月 1 日支付,本金于 2019 年 1 月 1 日一次性偿还,乙公司不能提前赎回该债券,甲公司将该债券投资划分为持有至到期投资。 

资料二:甲公司在取得乙公司债券时,计算确定该债券投资的实际年利率为 3.79%,甲公司在每年年末对债券投资的投资收益进行会计处理。 

资料三:2017 年 1 月 1 日,甲公司在收到乙公司债券上年利息后,将该债券全部出售,所得款项 2025 万元收存银行。 

假定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 

要求(“持有至到期投资”科目应写出必要的明细科目): 

(1)编制甲公司 2015 年 1 月 1 日购入乙公司债券的相关会计分录。 

(2)计算甲公司 2015 年 12 月 31 日应确认的债券投资收益,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3)编制甲公司 2016 年 1 月 1 日收到乙公司债券利息的相关会计分录。 

(4)计算甲公司 2016 年 12 月 31 日应确认的债券投资收益,并编制相关会计分录。 

(5)编制甲公司 2017 年 1 月 1 日出售乙公司债券的相关会计分录。

参考答案:

(1)会计分录: 

借:持有至到期投资——成本 2000 

                   ——利息调整 30 

   贷:银行存款 2030 

(2)甲公司 2015 年应确认的投资收益=2030×3.79%=76.94(万元) 

借:应收利息 84(2000×4.2%) 

   贷:投资收益 76.94 

        持有至到期投资 ——利息调整 7.06 

(3)会计分录: 

借:银行存款 84 

   贷:应收利息 84 

(4)2016 年应确认的投资收益=(2030-7.06)×3.79%=76.67(万元) 

借:应收利息 84 

   贷:投资收益 76.67 

        持有至到期投资 ——利息调整 7.33 

(5) 

借:银行存款 84 

   贷:应收利息 84 

借:银行存款 2025 

   贷:持有至到期投资 ——成本 2000 

                   ——利息调整(30-7.06-7.33)15.61 

        投资收益 9.39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刺提分试卷(9套) | 真题每日一练

推荐中级会计130个真题考点| 这17份备考资料包你必须有

高效备战2019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高端班紧扣教材内容,逐章系统讲解知识点,为广大考生划出考试重难点。还有官方教材+综合题突破班+2套深度卷专享,【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