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7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去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7日)

【单选题】

对企业外币财务报表进行折算时,下列各项中,应当采用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算的是()。

A. 营业收入

B. 盈余公积

C. 固定资产

D. 管理费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外币报表折算,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和负债项目,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 

【单选题】

2016年12月7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600万元购入一台生产设备并立刻投入使用,该设备取得时的成本与计税基础一致,2017年度甲公司对该固定资产计提折旧费200万元,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时允许税前扣除的金额为120万元,2017年12月31日,甲公司估计该项定资产的可回收金额为460万元,不考虑增值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2017年12月31日该项固定资产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为()

A.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80万元

B.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60万元

C. 可抵扣暂时性差异140万元

D. 应纳税暂时性差异20方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该资产账面价值=600-200=400万元,计税基础=600-120=480万元,账面小于计税,形成可抵扣暂时性差异80万。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冲刺提分试卷(9套) | 130个真题考点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题库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