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去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1日)

【多选题】

2016 年 12 月 1 日,甲公司因财务困难与乙公司签订债务重组协议。双方约定,甲公司以其拥有的一项无形资产抵偿所欠乙公司 163.8 万元货款,该项无形资产的公允价值为 90 万元,取得成本为 120 万元,已累计摊销 10 万元,相关手续已于当日办妥。不考虑增值税等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确认债务重组利得 53.8 万元

B. 减少应付账款 163.8 万元

C. 确认无形资产处置损失 20 万元

D. 减少无形资产账面余额 120 万元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选项 A 不正确,应确认的债务重组利得=163.8-90=73.8(万元);选项 C 无形资产处置损失=(120-10)-90=20(万元)。 

附会计分录: 

借:应付账款 163.8 

      累计摊销 10 

      营业外支出 20 

   贷:无形资产 120 

         营业外收入 73.8

【判断题】

企业采用权益法核算长期股权投资的,在确认投资收益时,不需考虑顺流交易产生的未实现内部交易利润。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计算投资收益时,应考虑未实现的内部交易损益的金额。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冲刺提分试卷(9套) | 130个真题考点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题库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