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9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去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9日)

【单选题】

甲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于2018年4月25日对外批准报出。甲公司发生的下列交易事项中,属日后调整事项的是()。

A. 2018年3月7日发生白然灾害导致一条生产线报废

B. 2018年3月1日定向增发股票

C. 2018年4月12日发现上年度少计提了金额

D. 2018年4月28日因一项专利技术纠纷引发诉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AB选项属于非日后调整事项,D选项不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期间,是2018年新发生的事项。

【单选题】

2018年2月18日,甲公可以自有资金支付了建造厂房的首期工程款,工程于2018年3月2日开始工,2018年6月1日甲公司从银行借入与当日开始计息的专门借款,并与2018年6月26日使用该专门借款支付第二期工程款,该专门借款的利息开始资本化的时点为()。

A. 2018年6月26日

B. 2018年3月2日

C. 2018年2月18日

D. 2018年6月1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借款费用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应予资本化:1资产支出已经发生(2 月 18 日);2借款费用已经发生(6 月 1 日);3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可销售状态所必要的构建或者生产活动已经开始(3 月 2 日)。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年中级会计师摸底三科六套试卷(下载)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题库 | 历年真题在线演练

2019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3科章节重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80%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