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20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考前练题,快下载233中级会计师免费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实务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20日)

【判断题】

固定资产可收回金额,应当根据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和未来现金流量现值较低确定。(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资产的可收回金额应当根据资产的公允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资产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高者确定。

【判断题】

民间非营利组织接受劳务捐赠时,按公允价确认捐赠收入。(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对于民间非营利组织接受的劳务捐赠,不予确认,但应当在会计报表附注中做相关披露。

【判断题】

合并财务报表中,少数股东权益项目的列报金额不能为负数。(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子公司少数股东分担的当期亏损超过了少数股东在该子公司期初所有者权益中所享有的份额的,其余额仍应当冲减少数股东权益,即少数股东权益可以出现负数。

【判断题】

企业将境外经营全部处置时,应将原计入所有者权益的外币财务报表折算差额全额转入当期损益。(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如果企业拥有某境外经营子公司,在上期资产负债表日将该子公司资产负债表各项目折算为本企业的记账本位币计量时,其差额计入资产负债表中所有者权益下“其他综合收益”项目。如果企业处置该境外经营,则这部分外币报表折算差额也要转出,计入当期损益。如果是部分处置的情况下,应该是按处置比例对应的“外币报表折算差额”转入当期损益。

【判断题】

特殊行业固定资产存在弃置费用的,企业应将弃置费用的现值计入固定资产成本,同时确认预计负债。(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特殊行业的特定固定资产,①企业应当将弃置费用的现值计入相关固定资产的成本,同时确认相应的预计负债。

借:固定资产

   贷:预计负债

233网校2019年中级会计模考大赛已开启,

下载233网校APP参赛赢考前点题卷!

233网校APP题库

考前提分就现在>>加油包帮你再提20分!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2019年中级会计师辅导学习班,3科章节重难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机考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