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4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0-12 00:54:49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推荐:2023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打卡卷在线估分成绩查询入口

2023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卷打卡计划【第4天】

【单选题】甲公司以人民币作为记账本位币,乙公司是甲公司的境外子公司,以美元作为记账本位币。甲公司将境外子公司财务报表折算为人民币时,以资产负债表日即期汇率折算的财务报表项目是( )

A.股本

B.应付债券

C.盈余公积

D.财务费用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和负债项目,采用资产负债表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所有者权益项目除“未分配利润”项目外,其他项目采用发生时的即期汇率折算,选项B正确;选项AC属于所有者权益项目,应采用发生时的即期汇率计算,AC错误;利润表中的收人和费用项目,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也可以采用按照系统合理的方法确定的、与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近似的汇率折算,选项D错误;综上,本题选择B选项。

【考查考点】第十七章-外币财务报表折算的一般原则

【多选题】甲公司2x22年度财务报告于2x23年3月20日经董事会批准报出,下列对甲公司财务报告状况具有重大影响的交易或事项中,属于2x22年度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有(  )

A.2x23年1月5日,上年度已全额确认收入商品因质量问题被全部退回

B.2x23年2月20日,发现上年度重大会计差错

C.2x23年3月1日,以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D.2x23年2月10日,外汇汇率发生重大变化

【233网校答案】AB
【233网校解析】资产负债表日后资产价格、税收政策、外汇汇率发生重大变化、资产负债表日后资本公积转增资本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非调整事项,选项CD属于非调整事项。

【考点考查】第二十三章-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的界定

【判断题】不可撤销亏损合同存在标的资产的,如果预计亏损超过标的资产的减值损失,企业应将超过部分确认为预计负债。(  )

【233网校答案】正确
【233网校解析】如果与亏损合同相关的义务不需支付任何补偿即可撤销,企业通常就不存在现时义务,不应确认预计负债;如果与亏损合同相关的义务不可撤销,企业就存在现时义务,同时满足该义务很可能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且金额能够可靠地计量的,应当确认预计负债。

【考查考点】第十一章 亏损合同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