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在职妈妈  如何在生活、工作和考证之间实现“三赢”

作者:233网校 2019-11-11 17:41:00

“中级出成绩已经很久了,一直忙着工作没来得及和你好好聊一聊,今天有空吗?”

上述这句话,是一位30岁的学员所说。前段时间,笔者和这位学员在税务局恰巧碰到了,于是趁机讨了一点她的学习之道。

其实,在成绩还没有出来的时候,这位学员心里就已经有底了,特意过来感谢庄欣老师和MR.H。但是在八月初的时候,她还没有开始做题,担心自己的记忆力,担心自己的理解力。

Step1:

blob.png

Step2:

blob.png

Step3:

blob.png

上述三图可以很好的反映一位备考生的心路历程。

这就说明,冲刺中级,开始的时间晚没关系,只要找对方法,找对老师,一切都迎刃而解。

Q:听说您的宝贝女儿上幼儿园了,那每天还忙得过来吗?

A:现在还好,备考期真是手忙脚乱。

Q:那当时每天这么累,还要照顾小孩子,学习有坚持下来吗?

A:八月份之前一直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吧哈哈哈,你可别笑我。高强度备考是从八月份开始的,那时候她爸爸带她就比较多,还是很感谢我的先生的,成为了我强有力的后援。

Q:那从八月份才开始高强度备考,时间还来得及吗?

A:时间挤一挤还是有的。从八月份开始,我就不开车了,每天坐车上班,可以在车上听一听精讲班。而且晚上回家的路上因为比较堵,正好可以听完一节冲刺班。

Q:晚高峰这么厉害吗,可以堵这么久。

A:也不全是,主要是冲刺班里老师讲的知识点都高度浓缩了,一点废话都没有,所以时长就比较适当,平常听完一节冲刺班,也正好起来活动活动。

Q:还是挺佩服您的,那还有时间刷题吗?

A:最后来不及做章节习题了,把真题认认真真做了三遍,还听了真题解析班,MR.H做客观题的解题思路真的很有用,这次考试就用了很多。哦对了,还买了考前点题,还是要多练练套卷,才能找到考试的感觉的。

Q:感觉您还是花了时间备考的,那有在规划时间吗?

A:当然,不规划时间,懒惰就会战胜一切。因为领导是支持我们考证的,所以工作不忙的时候,就可以在办公室做做题。平常六点起床,八点出门,也不收拾打扮了,基本上可以听一个多小时的课;午休时间可以一边吃饭一边听课,中午休息20分钟就够了,别的时间就刷刷题;晚上把小孩子接回家后,她爸爸带着她做作业玩游戏,我就自己一个人在书房学习,这样算下来,每天能保证3-4小时的学习时间。周末的话,就让爷爷奶奶带着小孩子出去玩,这样基本能学8小时。

Q:还挺辛苦的,不过看结果一切都是值得的!

A:哈哈哈是的,本来预计经济法分数还要更高一点,结果才60多,不过,60分万岁嘛哈哈哈~明年财管还挺担心的,一点基础都没有,又听说今年的财管很难,还不知道能不能过呢。

Q:没关系啦,今年233网校中级会计出了个财管满分的,他的经验我截给你看看。财管一靠理解,葛老师把知识点都讲解得很透彻,正适合财管基础不牢的考生;二靠练习,你考实务和经济法的时候应该也感受到了吧,233网校题库的量和质都是可以满足考生的需求的。

blob.png

A:太好了,这位大神还有更详细的学习方法吗?

Q:您看看这篇文章,财管满分三科总分275分是怎么学的?

A:那葛老师2020年还会在233网校讲财管吗?

Q:当然啦,这么有水平的老师,我们一定会争取给学员的,到时候记得来听课。

还在为财管担心的老师,也可以来网校试听一下葛老师的财管课>>,讲课层次分明,举的案例生动形象。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 考试报名条件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5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