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技巧心得

中级会计一年三科真的努力就能过吗?你可能缺少这个……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8日

2019年中级会计师的高通过率,给准备奋战2020年中级的同学增强了极大的信心,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那么一年过三科,真的是自己努努力就能过的吗?中级会计的考试难度是自己能够拿下的吗?今天,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来感受一下!

2019年中级会计缺考率高达50%,中级会计到底有多难?

虽然今年是个大丰收的一年,但也有许多同学挂在的门槛上,距离中级会计考试通关只差临门一脚;当然,更多的同学则是直接失败在考场之外。根据已经公布的出考率,北京中级会计2019年出考率为43%,上海中级会计考试总体出考率为44%,再看看河南人口大省,综合出考率为52.36%,至于其余地区,基本维持在50%以内【>>2019中级会计各地区出考率】。

中级会计考试历年考试数据

2019年中级会计考试通过率尚未公布,从2014-2018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数据看,报考人数近5年节节攀升,报考人数翻了一番,但通过率也仅仅是从10.36%上升至11.82%,两个点都不到,完全跟不上报考人数增长的脚步。

中级会计各科通过率.png

再看看各科的通过率情况:根据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研究处数据统计显示,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合格率在26.64%至41.93%之间,三科一次性通过率为9.15%。 从历年来单科通过情况以及考生们反馈来看,中级会计职称三科考试难度排名是:中级会计实务>中级财务管理>中级经济法。

种种迹象说明,没有科学的备考指导,中级会计师考试想要一年过三科,真的很难。

科学备考,梳理核心,想要拿证其实不难

对于学习来说,每个阶段都要有一个合理的目标计划,并找到适合自己切实可行的方法去完成,这样才能够达到时间的有效利用。如果连一个目标规划都没有,或是没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法,那么时间自然会大把大把的无意义流逝,最后我们还是一无所获。

《中级会计实务》这一科目,在中级会计考试中难度最大,灵活性比较强,考察范围也比较全面,考试中涉及到会计分录,需要活学活用,懂得变通。

《中级财务管理》在中级会计考试中,主观题所占分值较大,涉及到许多计算题,我们不仅要熟记公式,还要通过考点脉络有举一反三的能力。

《中级经济法》这一科目,在中级会计考试中难度最小,但是需要记忆的法条比较多,且知识点相对分散,如果复习的时候我们只抱着书本死记硬背,效果往往不好。对于这种特点的科目,我们就需要借助提纲或者知识框架来帮我们化繁为简。

三科思维导图下载>>

思维导图的框架记忆能够提高知识掌握的灵活程度,考场中即使遇到回忆不出的知识点,我们也可以根据其在框架中的位置中推断内容。

近年的考试趋势也要求考生全面、细致地把握考点。在记忆细节时,我们也可以采用框架记忆法:先在细节中找到关键词,并梳理关键词间的逻辑关系,接着在利用关键词及逻辑搭建框架的基础上,准确记忆。

对于一章内容,我们学习完之后,可以在笔记本上画出整个章节的提纲(有能力的考生,可以自己画思维导图),然后把一些重点的词语或者知识点添加在提纲中,随着复习次数的增加不断增加新的内容,让提纲不断地丰富起来。

如果你刚开始对于列提纲一头雾水,也可以直接先拿老师帮你列好的提纲作为基础,根据自己的理解和学习情况,慢慢增加内容。这样十几页或几十页的章节就会减少成几张纸,日后复习起来也会节约时间而且更有目的性。

比如经济法这一科目,经济法终究是一门“文科”,记忆的过程是必须的。如果说不想背诵记忆就想通过考试,那几乎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要在以上方法的基础上,拿出时间来扎扎实实地去记忆,经常回顾知识点,才能通过考试。

最后,献上233学员所说的一句话“那些考试通过的人,都是每天努力一点点累计起来的,你看#小雨# #新瑶# 都花了很多精力。 千万别相信一个月裸考之类的话,没天才”!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