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技巧心得

2020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重要章节及分值占比,就你不知道了!

作者:233网校 2020-03-20 16:08:0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开启,中级财务管理在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的难度不容小觑,内容抽象,公式多,计算量大是很多学员在学习中级财务管理的最直观的感受。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准备中级财务管理考试呢?

想要打败敌人就要先了解敌人,今天233网校学霸君就跟大家来分析一下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重要章节及分值占比。

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总共10章内容,相比较2019年教材而言,2020年教材整体变动不是很大,多是集中在表述、概念的变动,考客观题的概率比较大。下面233网校学霸君主要针对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各章节变动内容、预计分值、重要程度进行分析。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各章节预计分值、重要程度及变动部分

章节预计分值重要程度变动部分
第一章总论2-4分改写技术环境的内容
增加期货市场的内容
删除了部分合伙企业内容
第二章财务管理基础6-8分★★“系统风险”表述的改写
第三章预算管理10-12分★★业务预算、现金预算的名称改为经营预算和资金预算
经营预算、专门决策预算、财务预算的定义改写
改写例题(换汤不换药)
新增“预算管理的概念和原则”
第四章筹资管理(上)7-9分★★公司债券新增分类
新增一节“筹资实务创新”
第五章筹资管理(下)10-13分★★★例题改写
第六章投资管理10-15分★★★增加了静态回收期和动态回收期的计算公式
多个例题调整正
对于互斥投资方案的决策表述更加详细
修改固定增长模式和零增长模式的公式
新增“基金投资”
第七章营运资金管理12-15分★★★除抵押外,对“5c”概念进行改写
删除保理概念部分阐述
存货管理目标的部分内容改写
应付票据分类表述改写
第八章成本管理10-13分★★★增加成本管理原则
成本管理内容改写
第二节标题改变
保本分析改成盈亏平衡分析
本量利关系图改写
边际分析内容整合
直接人工差异分析中的例题变动
内部转移价格的制定全部改写
第九章收入与分配管理8-12分★★税率变动
删除“纳税筹划典型案例解析”
第十章财务分析与评价11-12分★★★财务评价部分
增加经济增加值法
报表项目调整

从各章节变动、预计分值及重要性可以看出,第五章筹资管理(下)、第六章投资管理、第七章营运资金管理、第八章成本管理、第十章财务分析与评价等相关的内容属于重点内容,同时也是历年考试的重点内容,在备考中对这些章节的学习应该重视再重视!

中级财务管理考试特点:

中级财务管理是中级会计职称考试中难度中等、内容中等的一科,题目设置较为灵活且计算量大。很多题目考查不再是简单的直接使用公式,而是要通过公式原理变形或者进行推导得出,这就要求考生具有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在学习中级会计管理过程中,对公式不能只是简单死记硬背,更多是要理解,学会融会贯通。

2020中级财务管理备考装备:

1.教材

教材是备考的根本,为我们指明了备考的方向。2020年教材有增有减,对于新增或修订的部分要重点关注,一般都会成为考试的重点考察内容,而老师授课时也会围绕新教材展开。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考试教材已发布,报考233网校2020年中级会计师高端班,免费赠送正版教材。马上报名领教材>>

2.课程

如果你工作忙、备考效率低、学习易分心,网校的网课会是你不后悔的选择。跟随233网校老师的授课节奏,学知识、听方法、解难题。233网校的老师都是有着数年从教经历、授课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从学员角度出发,解读知识、梳理脉络、互动答疑,做你备考路上的好帮手。选课学习>>>

另外,各位考生如果在备考过程中有什么疑问或分享,欢迎加入中级会计职称微信号:sustalks,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探讨!还没报名的同学请抓紧时间报名!报名时间有限,错过又要再等一年!报名入口>>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教材变动解读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报名资格审核时间及材料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